close

台南的長榮路上有一間美術社,叫做"創意者"。我想,大概是在成大念設計科系、台南一中、長榮女中等的學生都會知道的一間美術社吧!它是一間小小的、塞滿東西的店,有熱情親切的老闆,還有給學生的固定折扣,以期開學大折扣等等。或許東西不見得很齊全,但是基本的大概都一定會買得到。

為什麼突然提到這間店呢?我從高中開始就會在它那邊賣東西,算一算到現在,已經超過十年了。今天我突然臨時去買草圖紙,才走近依然沒啥改變的面舖內,老闆娘就跟我說"好久不見!!"。哈哈,這實在很令我訝異,其實這兩三年,我大概只有我想買的一個特殊的鉛筆牌子(在台北我還沒找到過),又剛好在台南時,才會去到那邊。算一算,也不會超過五次。或許在大學時期常會常常去,但我想那樣的地方學生不斷地來去更替,老闆應該不會記得怎樣的面孔吧。後來在結帳時,跟老闆娘聊了幾句,她問我現在幾歲了,我說三十了,她說看得出來,因為眼袋都出現了,然後她又問我現在做什麼,我說自己接點案子做,她說這樣很好,慢慢來,她看過太多的人,太急,又把自己搞得很累,結果每個案子都沒搞好,重要的是也失去自己的生活,她說,我看起來就不會是這樣的人,我回答是啊,一年有一兩個案子慢慢做其實就夠了,其他的時間,就做些其他想做的事,像我就會常常去游泳什麼的......

離開創意者的時候,我想,有一間這樣的小店鋪顧著也是不錯,簡簡單單的,人生要追求的是生活,是每每天天的事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 Ping 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